Slide background

产品介绍

产品介绍2019-03-01T10:41:48+00:00

股本证券即一般所指的股票,代表于发行公司所拥有的权益。在香港,股票会在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的全资附属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联交所)的主机板或创业板上市。主机板一般为规模较大、成立时间较长,也具备一定盈利纪录、或符合其他财务要求的公司提供集资市场。创业板旨在为不同行业及规模的增长型公司提供集资机会。

衍生权证投资者有权在指定期间以预定价格「购入」或「出售」相关资产。衍生权证可于到期前在香港交易所现货市场买入或卖出。到期时,衍生权证一般以现金做交收,而不涉及相关资产的实物买卖。衍生权证的相关资产种类繁多,包括有股票、股票指数、货币、商品或一篮子的证券等等。发行衍生权证的机构是与相关资产的发行人没有关系的独立协力厂商,一般都是投资银行。在香港买卖的衍生权证的有效期通常由六个月至两年不等,每只在香港挂牌的衍生权证均有其指定的到期日。

牛熊证类属结构性产品,能追踪相关资产的表现而毋须支付购入实际资产的全数金额。牛熊证有牛证和熊证之分,设有固定到期日,投资者可以看好或看淡相关资产而选择买入牛证或熊证。牛熊证是由第三者发行,发行商通常是投资银行,与香港交易所及相关资产皆没有任何关连。

牛熊证在发行时有附带条件:在牛熊证有效期内,如相关资产价格触及上市文件内指定的水平(称为「收回价」),发行商会实时收回有关牛熊证。若相关资产价格是在牛熊证到 期前触及收回价,牛熊证将提早到期并实时终止买卖。在上市文件原定的到期日即不再有效。

牛熊证发行时的有效期由3个月至5年不等,并只会以现金结算。牛熊证在香港交易所旗下现货市场买卖。

交易所买卖基金 (Exchange Traded Fund 或 ETF) 是于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 (香港交易所) 旗下证券市场买卖的被动型管理开放式基金。所有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 ETF 均为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 (证监会) 认可的集体投资计划。

ETF 投资紧贴相关基准 (例如指数及商品如黄金) 的表现,让投资者可投资于不同类型的市场而又符合成本效益。ETF 的买卖方式跟其他证券无异,投资者可在交易时间内透过经纪进行买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