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background

產品介紹

產品介紹2019-03-01T10:41:31+00:00

股本證券即一般所指的股票,代表於發行公司所擁有的權益。在香港,股票會在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的全資附屬公司,香港聯合交易所(聯交所)的主板或創業板上市。主板一般爲規模較大、成立時間較長,也具備一定盈利紀錄、或符合其他財務要求的公司提供集資市場。創業板旨在爲不同行業及規模的增長型公司提供集資機會。

衍生權證投資者有權在指定期間以預定價格「購入」或「出售」相關資産。衍生權證可於到期前在香港交易所現貨市場買入或賣出。到期時,衍生權證一般以現金做交收,而不涉及相關資産的實物買賣。衍生權證的相關資産種類繁多,包括有股票、股票指數、貨幣、商品或一籃子的證券等等。發行衍生權證的機構是與相關資産的發行人沒有關係的獨立第三方,一般都是投資銀行。在香港買賣的衍生權證的有效期通常由六個月至兩年不等,每只在香港掛牌的衍生權證均有其指定的到期日。

牛熊證類屬結構性産品,能追蹤相關資産的表現而毋須支付購入實際資産的全數金額。牛熊證有牛證和熊證之分,設有固定到期日,投資者可以看好或看淡相關資産而選擇買入牛證或熊證。牛熊證是由第三者發行,發行商通常是投資銀行,與香港交易所及相關資産皆沒有任何關連。

牛熊證在發行時有附帶條件:在牛熊證有效期內,如相關資產價格觸及上市文件內指定的水平(稱為「收回價」),發行商會即時收回有關牛熊證。若相關資產價格是在牛熊證到 期前觸及收回價,牛熊證將提早到期並即時終止買賣。在上市文件原定的到期日即不再有效。

牛熊證發行時的有效期由3個月至5年不等,並只會以現金結算。牛熊證在香港交易所旗下現貨市場買賣。

交易所買賣基金 (Exchange Traded Fund 或 ETF) 是於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 (香港交易所) 旗下證券市場買賣的被動型管理開放式基金。所有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 ETF 均為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 (證監會) 認可的集體投資計劃。

ETF 投資緊貼相關基準 (例如指數及商品如黃金) 的表現,讓投資者可投資於不同類型的市場而又符合成本效益。ETF 的買賣方式跟其他證券無異,投資者可在交易時間內透過經紀進行買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