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background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2023-12-14T16:35:21+00:00

問題: 開立證券帳戶有沒有最低開戶資金要求?
答案: 本公司沒有最低開戶資金要求。

問題: 開立證券帳戶是否需要收取任何費用?
答案: 不需要,本公司不收取任何開戶費。

問題: 開立證券帳戶需時多久?
答案: 整個開戶過程十分快捷,客戶可以選擇見證開戶或郵寄開戶。一般在所有資料齊備的情況下,約三個工作天便可完成開戶,客戶存入資金便可進行交易。

問題: 怎樣知道證券帳戶已成功開立?
答案: 在開戶申請獲批核後,本公司會以電郵或郵寄通知客戶帳戶已開立,如有申請網上交易服務,其交易密碼亦會以另一單獨電郵發出。如欲查詢開戶進度,客戶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客戶服務部:(852) 3977 3388查詢。

問題: 客戶可以選擇開立什麼類型的證券帳戶?
答案: 客戶可選擇開立現金或保證金證券帳戶,而帳戶的類別則分為個人/聯名帳戶及公司帳戶。

問題: 現金帳戶及保證金帳戶(孖展帳戶)有什麼不同?
答案: 現金帳戶買賣是以現金交收,不涉及任何抵押借貸。保證金帳戶是指本公司向客戶帳戶內持有的股票提供融資,讓客戶可以更靈活地運用資金買賣股票,但客戶須留意一旦動用融資額度後,本公司有權將帳戶內的股份進行再抵押或平倉變賣。

問題: 如何存款至證券帳戶?
答案: 客戶可透過不同方式將款項存入本公司指定的銀行帳戶,並於存款當日下午4:00前將存款收據傳真至(852) 3977 3300或電郵至cs@gcsecurities.com.hk,本公司會在確認收到有關款項後存入客戶的證券帳戶。所有於下午4:00後收到的存款,將會於下一工作天處理。

問題: 怎樣發出提款通知?
答案: 如客戶需從證券帳戶中提取款項,請於本公司網頁下載「客戶資金提取及外幣兌換書」,傳真(852) 3977 3300、電郵cs@gcsecurities.com.hk或郵寄到本公司客戶服務部。在核對客戶簽名式樣及進行電話錄音確認後,會盡快安排將款項存入客戶指定之銀行賬號內。每天提款指示截止時間為上午10:30(本地跨行轉帳)/上午11:00(支票過戶/匯款),所有截止時間後提交的提款指示將會於下一工作天處理。

詳情請參考「客戶服務」「資金提存」

問題: 交易方法有哪幾種?
答案: -電話委託:致電所屬的客戶經理或本公司交易部進行證券交易及股份查詢。
        -網上交易:通過公司網站上的交易平台,進行網上交易、賬戶查詢及股份報價。
        -手機交易:iPhone及Android智能手機可下載手機版交易程式軟件,進行交易。

問題: 忘記登入密碼怎麼辦?
答案: 客戶可以致電本公司的客戶服務熱線 (852) 3977 3388 ,經過身份核實後,新密碼將會再次發送至您的登記電郵。

問題: 客戶是否可以於任何時間發出買賣指示?
答案: 是。客戶可以於任何時間發出指示,即使於收市後客戶的交易指示仍會被接納,而該交易指示將會在下一個交易日處理。

問題: 港股交易時間?
答案: 周一至周五上午9時30分至中午12時,下午1時正至下午4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市。

問題: 什麼是T+2交收?
答案: 是香港市場使用的交收方式,T是指交易日,T+2是交易後2天,也就是證券及資金需完成交收的時間。

問題: 買入的股票可否於當天沽出?
答案: 可以。香港市場買賣是T+0,只要帳戶內持有的股票都可以於任何交易時段內沽出。

問題: 客戶想提取股票、股票轉託管等有甚麼手續?
答案: 客戶只須透過本公司網站下載「投資者交收(ISI)/ 股票交收表格(ISI/SI)」等相關表格,填妥及簽署並將該表格傳真至: (852)3977 3300或電郵至: cs@gcsecurities.com.hk,或致電客戶服務部查詢恊助,本公司便會為您安排。

問題: 大中華證券有限公司在中央結算的參與者代號是什麽?
答案: 大中華證券參與者代號: B01691。

問: 如何認購新股?
答: 認購新股的方法可以應用白表,黃表或以電子渠道現金或新股融資申請,惟客戶只可以上述其中一種方式申請,重覆申請有可能會被拒絶申請。

問: 新股認購分配結果何時公佈?
答: 分配結果將根據招股書內之預期時間表的 「分配結果公佈日」 公佈。本公司將於分配結果公佈當天,通知客戶分配結果。

問題: 怎樣支付認購新股之款項?
答案: 客戶須在“截止付款日期”前將全數的申購款項連同有關的費用及徵費存入閣下之證券戶口內。本公司將於“付款扣除日期”於客戶帳戶內扣除全數款項。如客戶未能在“截止付款日期”前存入交易金額至帳戶,本公司將不會處理客戶的認購申請。

問題: 什麼是雙重認證(2FA)?
答案: 香港證監會於2017年12月27日公佈了二十項網上交易的保安規定,並於2018年4月28日起實施雙重認證登入。雙重認證是一項以原則為本的認證規定,用以減低客戶帳戶被惡意入侵的風險解決方案。簡單而言,雙重認證採用了客戶私人密碼和保安工具密碼來作為雙重認證方法。客戶先使用私人密碼登入交易APP,再開啟電話保安APP(請預先安裝),保安APP內會顯示一次性密碼 (定時更新) 作為額外核證之用。